我烷氮了

随便写写


因为写了太多月亮,月亮准备出逃。

【叶喻第23次相恋】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

 @叶喻搞事生产大队 

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
   原著向,时间线和现实重叠

   灵感来自歌曲“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”

(第一人称,喻文州视角)
   祝我喻生日快乐!!!!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   我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,刚开始真的跟不上他们的脚步,我的手速跟他们相比,的确差了很多。队长劝过我离开,我想着再试试看吧,就最后一次。不行的话,我再走吧。
 说实话我是真的不想离开,我告诉我自己∶
   你还是这个样子话,还是就到此为止吧。
   我害怕我止步不前,我开始不间断的训练,我相信手速这种东西可以靠着后期训练提上去,每天睁眼闭眼都是劈哩叭啦的键盘声音,听着键盘敲击声,心里暗自算着我和他们差了多少,我看着同时期的训练生们的进步一个比一个大,训练也一个比一个努力,我也不甘示弱,每一次训练都卯足了劲,我没有偷过懒,除开训练营的训练,我自己也进行了加练,满脑子都是如何让自己进步,我该怎么提高手速,手速是短板,那我能补上去么?我没日没夜的大量训练,似乎并没有给我带来回报,我也努力了,可手速却不给我似乎的面子,一直停留在那。我有点绝望,我觉得不公,我努力了,我尝试了,可我就是止步不前。我被他们喊着吊车尾的,很令人尴尬的称谓,我从进入蓝雨训练营的那天开始,表现就一直居于末流。我那实在无法让人恭维的手速,让所有人都认为我不具备一个职业选手的基本素质。
   我在想,我究竟是因为什么如此拼命?
   我这样努力真的会有结果么?
   我到底是,为什么?
   为什么会这样差劲。
   我坐在训练室里越想越烦躁,索性拿起外套,出门去散散心,漫无目的得在街上走着。
   这时候正是下班放学高峰期,每个人都急匆匆的往回赶,满脸疲态。我听着杂乱混在一起的交谈声,皮鞋在地板砖上踏出的声音,听着高峰期间的车鸣,我驻足看着形形色色的人,心中冒一句:“都是为了生存在努力奔波啊。”
  我也是为了生存而努力么?
  那我为什么不在学校里呆着?
  风夹带着一丝咸腥味 我不知不觉走到了海边,我抬头一看,已有了橙红色的晚霞挂在天上,也有着书里写的海天一色,整个世界都被染成了单一的颜色,显得好孤单落寞,我看见海鸥在上面盘旋,只剩下剪影般的模样,听见他们在为今天而悲鸣。
  我想就这样一了百了算了。
  我走到海边,看着海浪一个接一个拍上岸,远方传来了旁边小孩子们都嬉戏声。远远望去,好像是在捡贝壳。我坐在沙滩上,看着眼前的海天一色发着呆。
   我想起了我出生时,门前那一树的杏花。每年我生日的时候都会开着。粉白粉白的,满树都是,会随风掉些许花瓣下来,运气好的话还能捡到一朵完整的。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在满地的花瓣里找出那一朵朵完整的花出来。我想不明白∶
    她完整,美丽,没有一点瑕污。为何要从树上掉下来,淹没在满地的花瓣里,被人踩着,踏着,然后和泥土混在一起,只到消亡?
   直到现在,我明白了,要是我对生活失去了活下去的动力,也会选择这样吧。
    我想在这树下打盹,看着满树的花儿,悠闲地享受着漏下的初春阳光,然后一点点融进泥土里,直到被人遗忘。
   就这样一了百了多好。
  每天都在机械地重复着,敲击键盘,听着劈哩叭啦的机械音,暗自算着差距,他们敲击键盘,玩着荣耀的时候,都如此闪耀,就我一个,灰扑扑的。
  我在想,我身上有光么?
  我听见过一个人的名字,是叫叶秋。
  他拿到了三连冠。我没见过他,但他身上,我感受到了他的光,有着吸引我向前去的光,让我移不开眼睛。
  夜晚的海边的确有些冷,已经开始降温了,这股冷风吹醒了我,意识到已经到该回去的点了,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沙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裤脚已经被海水弄湿。我赶紧回了训练营。
  我借来了叶秋比赛的录像。
  我居然破天荒地暂停了我的手速加训。一点一点的暂停,仔细看着一叶之秋的走位,看着他们的战术。
   我的目光从一叶之秋上移不开了。
   我好想再多一点,再多一点的了解他。我好好奇,一叶之秋的操纵者,究竟是怎样的?
  然后呢,又到了蓝雨训练营的筛选,说老实话我没想过我能留下,大家都觉得我肯定早早就会出局,结果我却留到了最后,成为了蓝雨战队的预备队员,会被正式培养成为职业选手。我觉得可能是运气吧,因为我的手速在经过这么久的训练后依然没什么长进。所以即使淘汰了很多人,在这些被留下的优秀学员当中,我依然是吊车尾。
   我回房间继续看着录像,一点点的摸索,学习怎样抓对方的失误,怎样创造机会 ,怎样去进攻,去找击杀点,怎样来防守,怎样让全队利益最大化。我抛开了提不上去的手速,自己开始演练着,想象着如果是我遇到这种情况,我该如何带领团队胜利。
  每天的手速训练大大压缩,我把时间都腾出来来思考战术问题,我锻炼着我的思维,我想,我是找到了弥补我短板的方法了。
  那天,蓝雨训练营里,队长心情好,从黄少天开始挨个挨个检验,我是最后一个。
我坐到了魏琛队长对面。
    他抬头看了一眼,没有多说什么。
 “术士?”魏琛看到了我的账号职业,有点意外,也难怪我以前使用过的职业好像不是术士,魏琛操作着自己的术士上前,我也迎面上去,很快在地图正中相遇,我下意识地躲到一侧的巨石背后。放出了六星光牢,顿时将他的术士锁在了当中。
  我藏在巨石背后,看不到我的动作,预判攻击让他撞了个正着。
 此时此刻,我觉得找到了我努力的方向——
一个精于计算的术士。
    一鼓作气,这么久的霾终于散开了,我看了我自己的光,看了那么久的视频,手法意识已经很成熟了,接下来的控制和攻击把握得十分出色,我成功地将迟钝的手速完全掩盖在了我的节奏下。
   我保持这个状态,赢了第二次,我开始确认这个不是侥幸,是我真真正正的进步,是突破。
  随着荣耀的界面弹出,我赢了第三次。
  我尝到了甜头,从这以后,专心攻克起战术。过了不久,索克萨尔到了我的手上。
  然后,我离我的光更近一步。
  2018 秋 荣耀联赛第四赛季,蓝雨 喻文州 出道了。
  我,一个吊车尾,居然能走到这一步。大概是因为那光吧。
   我没有真真切切的看到过我的光。出道之后,被拉进了职业选手群,里面就有我的光。
   可是,我又遇到了之前的问题,他们的聊天速度我跟不上。我想离我的光近一点,努力跟着他们的聊天速度,结果发现,根本跟不上。
  我加上了叶秋。
【21∶03】一叶之秋∶我们已经是  好友了,快来聊天吧!
【21∶03】索克萨尔∶前辈您好。
【21∶03】一叶之秋∶哦?蓝雨新来的?
【21∶04】索克萨尔∶是的,前辈,我有些问题想要请教。
【21∶04】一叶之秋∶听说你三连老魏?不错啊年轻人。
【21∶04】一叶之秋∶什么问题你说吧
【21∶05】索克萨尔∶我想问前辈在第二赛季最后一场的战术问题。
   就这样,我打着请教前辈的旗号,私底下一来二去的,也就跟叶秋熟了起来。叶秋对荣耀吃得很透彻,给了我很大帮助。我也会时不时和叶秋聊点没营养的话题,或者开小号去PK。
   叶秋很细心的给我讲每一个职业,我的整体观念不是很强,主要是其他大多数职业只停留在了解,没有上手实践过,实践也有太大的局限性,比如手速。所以,有个免费高端陪练,我在挨揍中,认识到了操纵上的实际短板。虽然真的会被时不时吐槽手速慢。
 【23∶46】一叶之秋∶不要想着如何掩盖你的短板,要学会自己带节奏。
 【23∶46】一叶之秋∶毕竟你手速慢大家都知道了。
 【23∶47】索克萨尔∶谢谢前辈(^_^) 
 【23∶47】一叶之秋∶私底下就不要叫前辈了。
 【23∶47】一叶之秋∶叫叶哥怎样?
 【23∶47】一叶之秋∶等会换个术士号打本,你指挥,我补充。
  说实话这样的陪练也太贴心了吧,我目前的战术配合思维都来自于叶秋,但是这样的话,1v1我实在是太没有优势了,几乎每一步都能被叶秋猜透,来个预判攻击,之后比赛遇见的话,八九十是被压着打,吃得死死的。
  我开始试图跳出叶秋模式的战术思维。可能我低估了叶秋对我的影响,一时半会,还真摆脱不了。
 【15:22】一叶之秋:想突破哥的思维打法,不错啊。 
 【15:22】一叶之秋:但还没有吃透机制,不要太急。
 【15:22】一叶之秋:有这个想法算好的,继续加油
  我感觉我被叶秋前辈吃的死死的,只是稍微有一点变化就被察觉出来。
 【15:22】索克萨尔:多谢前辈。
 【15:22】一叶之秋:喊什么?
 【15:22】索克萨尔:叶哥…
 【15:22】一叶之秋:给你个挑战我的机会,全明星周末。
 【15:23】索克萨尔:我不是天天都在挑战你吗?
 【15:23】一叶之秋:心脏这点学得不错。
 【15 : 24】索克萨尔:那还是比不上前辈掐秒数。
叶秋这个人,跟他聊天时,大部分我回他消息的时候,显示的分钟数都会精准的往前跳一个数,一次两次还是巧合,次数多了难免有点故意了。
【15:24】索克萨尔:叶哥的意思是,想让我挑战你?
【15:24】一叶之秋:聪明,但是我不放水,当师父的总要看看徒弟到底到什么水平了。
【15:25】索克萨尔:好的,前辈,不过掐秒数这个游戏可以停止了吗?
【15:25】一叶之秋:我这是在提醒你。
【15:25】一叶之秋:接手蓝雨了,喻队?
【15:26】索克萨尔:接手账号的时候就已经差不多了吧,现在算是正式对外公开了。
【15:26】索克萨尔:那全明星周末见。
     我这几天没有跟叶秋打过1v1,专心研究起术士vs战斗法师的一百零三种打法。我发现,从我振作开始,我脑子里都是关于叶秋的事,我的确很仰慕他,相处起来有很趣。我开始怀疑我对叶秋的仰慕之情是不是变味了。
   果不其然,我是在新秀里面输了。
   全明星周末要结束的时候,大家一起出来喝了酒,也不算喝酒吧,因为大家根本没沾多少。
  叶秋一口都没喝。
  我和黄少天跟前辈们聊着天,黄少天全程带节奏,不光是手速,语速居然也这么快。我往门口一瞥,看见叶秋叼着烟,站在门口,也看着我。
  我心跳得有点快,恢复意识的时候我已经站在叶秋面前了。
  “打得不错。”叶秋把烟掐了,看了看我。“心真脏。” 
  “前辈您也是。”我笑了笑,说起心脏,也脏不过叶秋啊。
  “这里没外人,是私底下。”
  “叶哥。”叶秋提醒我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说错话了,“叶哥不去玩?”
  “等会他们就疯起来了,我躲个清静。”叶秋一直看着我我有点紧张,“出去逛逛?”
   我就这样跟着叶秋出来了。
  “你一个g市人,让我带着你逛吗?” 叶秋这话我到是听的很明白,就带路往海边走。
   大冬天的,大晚上的,在海边吹冷风。
  “这算是醒酒吗?”叶秋掏出烟盒,抖了根烟出来,叼着点了火。
  “前辈,你可一滴酒没沾。”我看了看叶秋,说实话,手真的好看。
  “你经常来这?“
  “一到瓶颈期就来,一坐就是一下午,就看着这海发呆。“我指了指这海面。
  兴许是晚了,沙滩上没有什么人,也没有什么月光映海面,盈盈一水间。我转头看着叶秋,其实太黑了也看不太清,只能借看烟头的光照亮那一点看着他。这倒是打开了我的话匣子。
  “我前不久还想过就这样一了百了算了,在没和你相遇的时候,只是找不到坚持的理由罢了,毕竟当时谁都不看好我,吊车尾的。”
  “我看了前辈的录像,一点点研究战术,才找到自己的方向。这才对这条路有了期待,看见了光。”
  “其实早该说的,一直找不到机会说出口。”
  “叶哥,谢谢你——”
  “大晚上的,喊你出来不是说这个的。”叶秋又把烟掐了,叹了一口气说道:“喻文州,生日快乐。”
  最近在忙全明星周末的事情,也没注意到生日的事情,今年生日第一句“生日快乐”是我曾以为遥不可及的人说的,有点意外,也有点惊喜。
  带着海咸味的海风一次次吹过来,让我十分清醒,半夜只能听见海浪声沙滩上,我清楚地听得到我加速的心跳声。
 兴许真的是喝酒了,也喝醉了:
“叶哥,我喜欢你。“


评论(2)

热度(46)